English

国际会展经济研讨会将举办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石 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日前宣布,旨在讨论会展经济发展的“2001国际展览和会议展示会”,将于2001年1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。该展会由中国国际展览公司和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共同承办。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国际展示器材与技术展示会。

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戴克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中国会展业在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,境内国际展只有6个,出国参展只有21个。到1999年,境内国际展达到694个,出国参展办展292个。21年来,展览个数增长了几十倍。全国已形成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大连等城市为中心的全国性展览网络。尤其是近几年来,我国会展业的水平不断提高,规模不断扩大,场馆日益完善,服务日益规范。但是,在会展业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不少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,展会水平、展会规模、服务质量等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。此次展示研讨会正是顺应会展业发展的需要而举办的。

戴克祥表示,我国即将加入WTO,2001年是迎接新世纪的第一年,这些对会展业界都是一个全新的开端。面对国际会展业的激烈竞争,中国会展业界如何应对,有许多必须讨论的问题,需要业界人士坐在一起,了解国际会展业形势,探讨化挑战为机遇的谋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